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2000销售数字暗藏玄机?!

Windows 2000销售数字暗藏玄机?!


中关村在线 【原创】 2001年02月10日 13:04 评论
    微软去年2月17日推出Windows 2000,距今将近一年,但对该公司Windows 2000 Server 的销售数字始终密而不宣,直到 7 日总算透露,本月底前 Windows 2000 Server 可望卖出一百万笔授权合约。

  可是,微软拒绝将 Windows 2000 Server 的销售数字再按三种产品类别细分。Windows 2000 Server 系列包括:入门级档案与列印服务器版Windows 2000 Server、中阶同步多重处理器版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以及高阶大型电脑适用版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数周来,微软的硬件和服务伙伴传报,Windows 2000的销售动能不错,例如,去年第四季中,售出的康柏电脑和英特尔系服务器中,三分之一安装了Windows 2000 Server。但康柏产业标准服务器部总经理Mary McDowell说,预期Windows 2000 Server会带动一股升级热潮,但至今尚未成为事实。 同时,Windows 2000 Datacenter版的市场接受速度仍相当迟缓,匿名消息来源说,销售数字只以“数百”台计,令人大失所望。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版直到去年秋季才出货,而且售价高昂,且只搭配预先设定、预先认证好的软硬件组合销售。好处是能使用内建多达三十二颗英特尔处理器的机器,系统可靠性比美大型电脑;但坏处是客户对这种安排的好恶两极化,有些宁可选用中阶的 Advanced Server。

  服务器制造商 Unisys 企业服务器业务副总裁 Peter Samson 承认:“具附加价值的 Datacenter 比 Advanced Server 难卖。”他指出,缺乏利用到八颗以上处理器效能的应用软件,和微软严苛的高阶应用认证标准,都阻碍了 Datacenter 版的销路。 而被微软标榜为 Windows 2000 Server 中功能最炫的 Active Directory,市场采纳程度又是如何?根据最新市场调查报告,情况其实差强人意。 Active Directory 用来管理企业网络与互联网服务器,让电脑管理人员更轻松管理企业网络的资源,并加速处理安全存取。但分析员说,Active Directory 使用上太复杂,以致采用 Windows 2000 Server 的客户大多舍 Active Directory 不用。

  Giga Information Group 与 Sunbelt Software 下周将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一千二百位全球资讯科技客户中,30% 已装置 Windows 2000 Server,但其中仅 10% 到 15% 已经采用 Active Directory。而这一群顾客又可分为两类:只有单一网域的极低阶客户,或是相当高阶的“FORTUNE 500”大企业。

  这份报告的主笔 Laura Didio 说,40% 的受访客户表示,未来六到十二个月内会升级至 Windows 2000 Server,但大多数会“无限期”延后使用 Active Directory。 Giga 指出,Active Directory 使用复杂、只在 Windows 环境下执行,和缺乏训练有素的顾问与资讯科技专业人员,是妨碍 Active Directory 使用普及化的主因。
下载 Windows黄金拍档 12.0 for Win9X WinNT Win2000 WinME WinXP 请点击://xiazai.zol.com.cn/detail/3/26815.shtml
查看更多软件信息>>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MSN) 官方中文加强版
本软件在MSN专区中排名第5位
用户评分:4.4 | 76 人点评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8日
开发商:微软
下载次数:66315745次
应用平台:Win XP/Win2000/Win98/Win ME
软件分类:MSN专区
论坛讨论:进入论坛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MSN) 官方中文加强版
  •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8日
  • 软件大小:3.685MB
  • 软件分类:MSN专区
  • 语言种类:简体中文
  • 软件评级:76 人点评
第3代酷睿核心将使超极本性能更加强劲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