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操作系统 >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 【转载】 2004年10月14日 08:13 评论

本文转载自《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我们转载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为大家提供一点参考,本文不代表本站观点

    防火墙是一套软件或硬件,可协助保护计算机,使其免于受到黑客和许多计算机病毒的攻击。因此,在将计算机连接上网络前,应该先安装防火墙。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就可以使用它内建的网络联机防火墙。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联机防火墙是利用封锁某些类型的潜在有害网络通讯的方式运作,所以,它也会封锁一些有用的网络通讯工作。例如,通过网络共享档案或打印机,即时通信之类的应用程序传输档案,或作为多人游戏的主机等。但我们仍然强烈建议使用防火墙,因为它有助于立即保护你的计算机。

    第一步:开启网际网络联机防火墙。按一下[开始],选择[控制面版],进入如下页面,如图1。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第二步:选择 [网络和Internet连接],再按 [网络连接],如图2。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第三步:在 [LAN] 或 [高速Internet] 标题下,按一下图标,选取你要协助保护的连接,如图3。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第四步:在左边的工作窗格中,[网络任务] 下,按一下 [更改此连接的设置]。
或者,在本地连接上按一下鼠标右键,再按 [属性],如图4。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第五步:在 [属性] 索引卷标上,[高级] 下,选取 [通过限制或阻止来自Internet的此计算机的访问来保护我的计算机和网络] 旁的方块,如图5。

五步学用Windows XP的个人网络联机防火墙

    选取这个方块,可保护你的计算机和网络。

    在选取此方块并关闭 [内容] 窗口后,防火墙即开启。防火墙可能会干扰某些网络作业,如档案和打印共享、网络相关程序或线上游戏等。

    对于计算机安全性而言,使用防火墙只是第一道重要的防线,你还应使用 Windows Update和防毒软件来协助保护计算机的安全。

下载 Windows黄金拍档 12.0 for Win9X WinNT Win2000 WinME WinXP 请点击://xiazai.zol.com.cn/detail/3/26815.shtml
查看更多软件信息>>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本软件在即时通讯中排名第5位
用户评分:4.4 | 76 人点评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6日
开发商:微软
下载次数:66356227次
应用平台:Win XP/Win2000/Win98/Win ME
软件分类:即时通讯
论坛讨论:进入论坛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6日
  • 软件大小:3.685MB
  • 软件分类:即时通讯
  • 语言种类:简体中文
  • 软件评级:76 人点评
MSN2009视频评测-软件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