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常用软件 >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网友世界 【转载】 2004年11月24日 18:32 评论

     想必大家都已注意到,许多网站为了保护其图片资源,都会在图片上添加本网站的水印标志。对于我们个人来讲,这也是保护个人资源一个非常值得借鉴的方法。现在很多图像设计软件都可制作水印效果,同时一些专用软件也能实现。首先为大家介绍一款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的水印制作软件——《轻松水印》,它对.jpg.jpeg.tif.bmp等格式的图片均适用。

 

1.启动《轻松水印专业版》,在左侧的文件夹树里选择一个含有照片的文件夹或使用“文件”→“打开”命令选择要处理的图片。

 

2.打开“对像”菜单,可以看到能够创建的水印效果:线条、椭圆、文本、图片等。选择“文本”命令,为图像创建最简单的文字水印效果,在右侧的“对像编辑器”中输入要加入的水印文字“网友世界 版权所有”,这时会在图片上显示出水印文字效果。选中文字,在文字周围会出现八个控制点,拖动它们可以改变文字的大小和位置(如图1)。

1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3.在工具栏中可以对水印文字的属性进行设置,包括字体、大小、粗体、下划线、颜色、角度、透明度等均可在此轻松完成。默认情况下文字的颜色为红色,单击F字母,会弹出调色板,选择你需要的颜色就可改变文字颜色了。

 

小提示:我们往往并不需要水印文字太过明显的在图像中显示,可以调节透明度参数来改变文字的透明度,数值越小文字显示越清晰。

4.在“文字属性”设置栏中,对文字设置阴影效果。单击S按钮,弹出阴影设置菜单(如图2),在此设置文字的阴影半径和XY偏移量。如图3所示为设置文字为白色,透明度为50,阴影半径为3时的水印文字效果。

 

2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3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5.除了可以轻松制作水印文字外,还可对图像进行修剪,并加入一些效果。单击工作区中的修剪按钮,在图像的周围会出现八个控制点,拖动它们就可对图像进行修剪了(如图4)。在图片工具栏中可以为图片增加一些滤镜效果,还可对图像做090180270度旋转,并可以做水平镜像或垂直镜像。

 

4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6.如果你想将你的logo图片做成水印效果,也很容易实现,只要打开“对像”→“图片”菜单,选择你的logo图片就可以把它放置在图像上了。

 

7.怎么样,很简单吧,到此就轻松完成了水印图片的制作。但对于一些经常在网站上发布图片的人来说,如果这样逐张地做水印太麻烦了,还好本软件还提供了“批量水印”的功能。你只要做好一个水印效果,就可以单击工作区上的“批量水印”按钮,打开“格式转换和改名选项”对话框,在这里设置好参数,然后单击“确定”按钮,选择要批量转换的图片文件夹,就可将这些图片按你的要求全部转换为带有水印效果的图片(如图5)。

 

5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小提示:《轻松水印》提供了文件上传功能,单击工作区中的文件上传按钮,可以设置你的Ftp,然后就可将图片上传到你的网站空间了。

 

8.除此之外,其实利用常用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中的Embed Watermark滤镜也可实现。方法如下:启动Photoshop,打开需要处理的图片。然后打开“滤镜”→“Digimarc”→“嵌入水印”菜单,弹出“嵌入水印”对话框(如图6)。不过这里提供的Digimarc是演示版,需要注册才可把水印效果加进去,当然注册是需要花费银子的哦!另外,如果一副图片中包含了水印信息,还可以通过“读取水印”命令读取其中的水印信息。

 

6

为你的图片加把锁

 

总之,两种方法各有各的优缺点,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做出最满意的效果。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