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软件学院 > 办公教程 > 管理好你的Word中"自动更正"功能

管理好你的Word中"自动更正"功能


中国电脑教育报 【转载】 2004年12月10日 10:22 评论
    提起Word的自动更正功能,想必很多老师都相当熟悉,一些复杂内容如分子式等,用它处理非常方便。但不知你是否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如:家里和学校的“自动更正”项目不一致;或者重装系统后原来辛辛苦苦设置好的“自动更正”项目没有了。反正我是吃尽了苦头,而且在网上搜索了很多相关的信息,也没能解决。无奈只好自己不断尝试,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摸索出了一些经验,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1. 只备份自己添加的“自动更正”项目

  其实这个非常简单,不需要按网上所说的查找什么ACL文件,只要将最新的模板文件“Normal.dot”备份,重装系统后将之放到同一位置就行,不同机器上的操作也是如此。什么?你不知道Word使用了哪个模板文件?哪个位置?好,打开Word,选择“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文件位置〕按钮(如图1),看到那个“用户模板”了吗?就是它。


图1 找到“用户模板”

  2. 备份Word中所有的“自动更正”项目

  有两个软件可以帮助你,“Word自动更正文件的备份和恢复1.0”(http://www.huaxue123.com/Soft/Class7/200404/170.asp)和“Word 2002 Support Template”(http://download.online.sh.cn/show.php?soft_id=11100),推荐使用前者(中文的),下面简要介绍其使用方法。

  (1)下载后解压缩到任意一个文件夹。

  (2)运行Word,选取“工具/宏”中的“安全性”项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宏的“安全级”设为“低”。

  (3)进入刚才的文件夹,双击打开其中的“Macros.dot”文件,此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如图2),按照提示即可备份或恢复自动更正文件了。

图2 选择功能

  小提示:

  以上方法要注意Word版本是否一致;备份或恢复自动更正文件后不要忘了将宏的安全级别改过来。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