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聊天软件 > 强!用Google搜索QQ和MSN聊天记录

强!用Google搜索QQ和MSN聊天记录


PConline 【转载】 2005年06月07日 09:05 评论

  桌面搜索除了能搜索网页、搜索各类文件外,现在它还能搜索你的QQ、MSN聊天记录呢,你信么?新版的Google桌面搜索就能实现。

  [下载Google桌面搜索最新版]

  一般说来,一个新技术的诞生,在给人们带来搜索信息快速、全面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一丝烦扰,如果别人使用了这项技术,我的隐私-聊天记录就会毫无遮拦的呈现在别人面前,这是我不愿看到的。笔者通过使用找出了利用该技术搜索QQ、MSN聊天记录的一些方法,也发现了屏蔽该技术在QQ、MSN上滥用的一些技巧。

  Google桌面搜索获得聊天记录的条件:

  1. QQ或MSN正在使用,并有跟好友聊天。

  2. 计算机有空闲时间让Google桌面搜索制作索引。

  一、搜索QQ聊天记录

  1、输入聊天记录中摘取简短的内容搜索。
  双击系统托盘上的"Google桌面搜索"图标,在桌面输入框中输入我聊天的内容,如:"约稿",只需0.28秒就能快速搜索到符合该条件的聊天记录(图1)。点击聊天记录的文字链接查看详细内容(图2),从画的红框可以看出内容依次是:生成的聊天标题、参与者(参与聊天的人)、聊天日期,最下方则是详细的聊天记录。



图1:搜索到QQ的聊天记录了!


图2:聊天记录深入

  2、输入聊天日期和时间搜索。输入图3聊天记录中的一个时间,如:"10:04:48",只需0.4秒就找到符合条件的聊天记录(图4)。
  


图3:以时间为关键字搜索


  4、按聊天记录内容自动生成的题目搜索。其实"自动生成的题目"就是由"可以给对方点歌了."+聊天记录内容组合(即下图"存储的聊天记录下方第一行")而成。截取一段输入搜索即可。


图4:截取的搜索方式

  二、搜索MSN聊天记录

  搜索MSN聊天记录,可以按与您聊天朋友的名字或你自己的名字搜索、也可以按聊天记录中摘取简短的内容搜索(图6)。与QQ聊天记录搜索方式比,由于"聊天记录内容自动生成的题目"就是与您聊天朋友的名字所以操作上和"与您聊天朋友的名字搜索"一样。按时间搜索,一直没能查到相关的MSN聊天记录。图7是MSN聊天记录的详细内容,与QQ聊天记录的详细内容有点区别:

  1、 QQ聊天记录内容自动生成的题目被MSN聊天朋友的名字所取代;

  2、 参与者部分:QQ用聊天朋友的名字,而MSN则用它传统的邮箱地址;

  3、 QQ中多了给对方点歌的广告内容。而MSN则没有。


图5:QQ的聊天记录搜索结果


图6:MSN的聊天记录搜索结果

  三、屏蔽"Google桌面搜索"查找QQ、MSN聊天记录

  方法一、登陆QQ时,记住千万不要勾选"记住密码"项,这样QQ就不会自动登录了。QQ不自动登录,Google桌面搜索也就不能搜索QQ聊天记录。

  方法二、每次用完QQ、MSN后,记住及时关闭退出。这样Google桌面搜索也对此毫无办法。

  方法三、删除QQ、MSN聊天记录。点击"搜索桌面"按钮旁的"删除聊天记录"链接(图8),弹出提示框,点击"确定"按钮删除聊天记录。下次搜索再也找不到这些记录了。
  


图7:删除聊天记录可保隐私不被泄漏

下载 Google Desktop Search Beta 100504 Beta 100504 for Windows XP/2000 请点击://xiazai.zol.com.cn/detail/3/27140.shtml
查看更多软件信息>> Google Picasa 2.50
本软件在图像处理中排名第313位
用户评分:0 | 0 人点评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0日
开发商:未知
下载次数:144832次
应用平台:Win XP/Win2000/Win98/Win ME
软件分类:图像处理
论坛讨论:进入论坛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Google Picasa 2.50
  •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0日
  • 软件大小:4.6MB
  • 软件分类:图像处理
  • 语言种类:简体中文
  • 软件评级:0 人点评
谷歌Nexus S系统界面解析-手机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