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操作系统 > 超越资源管理器的新秀:Xplorer2尝鲜

超越资源管理器的新秀:Xplorer2尝鲜


PConline 【转载】 2005年06月10日 09:02 评论

    你还在用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资源管理器?其实你可以尝尝更新鲜的Xplorer2,他有别于TC的操作,可以让我们获得比资源管理器更多更实用的功能,笔者试用了多天后觉得很不错,特意推荐给大家。

    本来还在担心这款软件是英文界面,后来发现,原来还是有简体中文可以选的。



中文界面方便国内用户尽快掌握软件的使用

  完装完毕后,它会提示有哪些插件可以安装,以更好的使用这款软件,如下图所示:


插件安装可以让软件获得许多“额外能力”



  不过对我而言,这些插件基本上没啥用处,所以也就不去理它了,然后启动程序,提示安装的是评估版,还有21天期限。

  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Xplorer2的界面,启动后如下:


主界面功能分布图

  ①:激活面板,是当前工作的区域,高亮显示;
  ②:非激活面板,与区域①相对应,工作区域只能够有一个是当前激活;
  ③:目录树,与Explorer没什么区别;
  ④:工具栏,基本的功能按钮都在这里,不爽的是默认的中文字体非常小;
  ⑤:地址栏,使用命令行的时候又相当于Windows的RUN输入框,Xplorer2中具强大功能之处;
  ⑥:状态栏,因为Snoopy汉化过了的,相信除了大家都能看明白。
筛选器

  Xplorer2中过滤功能(筛选器)实在是个不错的东东,使用快捷键Ctrl+H,或者如下图所示指向"视图"|"过滤显示"|"通配符":

  假设我要找的是PDF文件,文件后缀为.pdf,只需要在输入框中输入"*.pdf"即可,如下图所示:


输入过滤的关键字

  过滤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得到最终过滤后的结果

  而如果觉得这样搜索的结果不够精确的话,便可以直接使用"规则"来设定条件对文件进行过滤,快捷键为:Alt+H,菜单操作与前面一样,只是最后选择"按规则",如下图所示:


更强大的过滤规则设置

  多标签浏览:

  资源管理器也像Maxthon、GB等浏览器一样多标签浏览,很酷吧!Xplorer2现在就提供了这样的功能。

  新建标签的操作非常简单:Ctrl+Insert,或者在菜单栏中"文件" | "新建标签"即可,这样就可以在一个窗口中打开多个不同的文件夹,类似于浏览网页时的多标签,如下图所示:


标签功能让习惯多页面工作的朋友欣喜不已


文件预览:
  Xplorer2中一个极为实用的功能便是文件预览,虽然现在的Windows中的Explorer也带有这一功能,但相比较而言,灵活性完全不够,下图是Explorer与Xplorer2中同一文件的预览对比:


系统默认的预览仅能满足普通需要


Xplorer2里有更详尽的预览效果

  不过这个预览也分"草图"与"标准",或许是没有安装插件的原故?反正这个文件在草图模式下是十六进制文件,而标准模式则直接调用了相关文件的读取程序,如上图所示,因为是PDF文档,于是调用的是Acrobat Reader,这个在进程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同样,如果是DOC文档,则是调用Word程序来进行预览,不管怎么说,反正效果看起来比Explorer来说的确是好了不少啊。

  增强的文件复制:

  还记得Copy/Paste吗?在Explorer里面它是多么的简洁,而在Xplorer2里面似乎对于文件复制并不希望它像白开水一样,于是,文件复制也开始增强,可进行象命名、报错和属性的清除等细节调整,系统自带的资源管理器又怎么是他的敌手?如下图所示:


多功能复制,你玩过没?

  临时文件容器:

  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当需要从多个不同文件夹下将数个文件移动到同一个文件夹下时操作起来会相当的烦琐?Xplorer2提供了一个称为"临时文件"的容器,用于将需要移动的不同位置的文件集中到一起,然后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示,选中文件后直接按下Ctrl+S即可:


尽管是虚拟的,功能却无比强大

  此时这些文件被放到了这个临时的存储位置,现在就可以对它们进行需要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在逻辑上的一个文件夹,它的操作都是虚拟的,当按下"删除"的话,那"临时文件"容器里的文件只会被扔到回收站,而直接按下Shift+Del则是真实删除文件。

  至于Xplorer2随带的Editor2则可以进行简单的文字处理,与系统自带的记事本差不多,不妨用一下。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