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常用软件 > 学生至爱:超级免费小工具挖掘(2)

学生至爱:超级免费小工具挖掘(2)


PConline 【转载】 2005年07月22日 09:16 评论
    现在随便一个共享工具的注册费用,都可能不少于30块钱,相对“穷”学生来说,似乎稍嫌贵了点。既然网络上有着无数免费而又优秀的软件,何必花那个钱去注册其它软件呢?所以本系列文章就应运而生了。本系列文章将会带给正在暑假的学生一个大大的惊喜喔!我们的口号是:“我们就是要用免费、优秀、绿色的小软件”。
一、Nullsoft Copy

  软件名称:Nullsoft Copy
  最新版本:V0.1
  软件大小:38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x/ME/NT/2000/XP/2003
  [点击下载]

  Nullsoft Copy是一个文件拷贝“断点续传”的目录对拷工具,拷贝文件的速度极快,如果您要复制电影、光盘镜像等大文件,Nullsoft Copy就是您最佳的选择。如图1所示,在“来源”中“添加”一个或多个文件夹,单击“浏览”选择“目标”文件夹,调节滑块限制速度(在默认设置下,Nullsoft Copy把速度限制在10240 字符/秒。



拷贝比Windows的先进不少


  如果您的电脑配置较高,您可以把滑块移动到最右端“无限制”速度,这时Nullsoft Copy将根据您的机器性能,把拷贝文件的速度发挥到极点),最后单击“开始”,Nullsoft Copy就开始向目标文件夹拷贝来源文件夹中的文件了。

  二、WinUpdatesList

  软件名称:WinUpdatesList
  最新版本:V1.11
  软件大小:39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8/ME/NT/2000/XP
  [点击下载]

  你是否每次为Windows Update对您的系统作了何种更改感到疑惑呢?WinUpdatesList是一款Windows更新的管理程序,该程序还提供了通往Microsoft网站查询详细资料的功能。如图2所示,选择一项更新,在下面的窗格就会显示该更新在您的系统中更新或安装了哪些文件,单击工具栏上的第一个按钮,WinUpdatesList还会打开Microsoft网站让您查询该更新的详细信息。


下载再多的更新包也不会乱了套

WinUpdatesList能够显示您的Windows系统中的所有更新,单击工具栏上的“属性”按钮我们可以查看选定更新的详细情况(如图3),我们可以把这些信息保存为文本文件,也可以把所有更新的信息导出为一个HTML报告,如果您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查看这些文本文件或报告并即时安装更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您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


还可以看到更详细的情况


  三、Runfast

  软件名称:RunFast
  最新版本:V1.25
  软件大小:70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8/Me/NT/2000/XP/2003
  [点击下载]

  RunFast是一个可以替代Windows“运行”的工具,如图4所示,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命令,按Enter键,RunFast就会执行相应的命令。在下拉列表中的命令分为三类,“HISTORY”中的是已经执行过的历史命令,“BUILT-IN”中的是一些RunFast内置的命令,“ALIASES”中的命令则是我们自定义添加的(如图4)。


更强大的Windows“运行”

  在RunFast的标题栏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上选择“设置”打开“RunFast设置”对话框,如图5所示,在这里我们就可以自定义添加新的命令或编辑已有的命令了。RunFast的界面虽然比较简单,位它的设置却比较丰富,从图5上可以看出,我们不仅可以把RunFast设置为“总在最前面”,“透明效果”等,而且还可以“导出”和“导入”我们自定义添加的命令,这样,重装系统后或在其它电脑上选择“导入”我们就又可以继续使用RunFast的自定义命令列表了。


自定义命令

四、Volumouse

  软件名称:Volumouse
  最新版本:V1.10
  软件大小:32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8/Me/NT/2000/XP/2003
  [点击下载]

  VoluMouse是一款十分实用的小工具,通过它,您可以按住Ctrl、Alt或者Shift键用鼠标滚轮来调节Windows的音量,比如,在默认设置下,当按住Alt键并转动鼠标滚轮时,鼠标位置会显示一个滑块指示器,这时,转动滚轮我们就可以调节Windows音量的大小了。

  五、WhoLockMe Explorer Extension

  软件名称:WhoLockMe Explorer Extension
  最新版本:V1.04
  软件大小:22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8/Me/NT/2000/XP/2003
  [点击下载]

  安装卸载:需要安装。下载后的WhoLockMe Explorer Extension汉化版是一个压缩包,它包含4个文件,解压它们到一个文件夹中,双击“Install.bat”文件即可安装。若需卸载,双击“Uninstall.bat”文件,重启电脑,删除软件所在的文件夹就可以完全缺载WhoLockMe Explorer Extension。

  当你在删除硬盘中的某些文件时,经常会遇到“你的文件正在被另一个程序使用而无法删除”等类似这样的提示,令人十分头痛。现在,只要你安装了WhoLockMe,程序就会在您的右键菜单中添加一个“谁锁住了我”的命令,通过点击它,您就可以看到谁在调用该文件了(如图6),按下“结束进程”就可以将调用文件的程序关闭,然后你就可以轻松的删除文件了。


看看是谁在“捣鬼”,让我删不成文件

  六、SafeXP

  软件名称:SafeXP
  最新版本:V 1.5.3.21
  软件大小:351KB
  软件语言:英文
  授权形式:免费软件
  适用环境:Windows 98/ME/2000/XP
  [点击下载]

  Safe XP允许用户快速设置Windows系统中各种各样的与安全和隐私相关的设置,包括Windows Media Player 的设置,服务设置(错误报告,时间同步,远程注册表等)、网络安全设置以及从开始菜单删除项目的设置(如图7)。Safe XP 对于菜鸟优为适用,单击“建议设置”,然后再单击“应用”按钮,Safe XP就会使您的Windows系统运行的更快,更安全,更稳定了!


Windows中各种服务和程序的设置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看完本文后的感受:文章感受排行>>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