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片头动画里我们经常能看到很炫的模糊变清晰的特效动画,极具视觉冲击。高质量的模糊效果大多利用Photoshop处理后才导入Flash中,然后利用AS脚本功能来实现图片模糊变清晰的变化效果,效果很不错。

  首先用Photoshop制作两张图。一张清晰的的,一张模糊的(可以用Photoshop的高斯模糊滤镜)。

  把两张图片导入到FLASH中,分别建立三个图层,顺序依次为:清楚的图片(最下面)、模糊的图片(在中间)、最上层为AS。最重要一点:选中模糊的图片。按下F8将其转换为movieclip,同时在属性面板上将其实例名命名为blurred。

  在AS代码层中添加如下代码:

var myColor:Color = new Color(blurred); 

var white:Object = {ra:100, rb:255, ga:100, gb:255, ba:100, bb:255, aa:100, ab:255}; 

myColor.setTransform(white); 

setc(); 

function setc(){ 

  onEnterFrame = function(){ 

    white.rb-=5; 

    white.gb-=5; 

    white.bb-=5; 

    white.ab-=5; 

   myColor.setTransform(white); 

  }

}

  按Ctrl+Enter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