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2003中,当文字或图形填满一页时,Microsoft Word 会插入一个自动分页符并开始新的一页。用户也可以在特定位置手动地插入分页符。例如,可强制插入分页符以确认章节标题总在新的一页开始。

  如果处理的文档有多页,并且您插入了手动分页符,在编辑文档时,则可能经常需要重新分页。此时,您可以设置分页选项,以控制 Word 插入自动分页符的位置。

  分页的设置

  选择要设置分页的段落或文本(如果不选择,则默认为整个文档),点击菜单栏的“格式”——“段落”(或右单击并选择“段落”),打开“段落”窗口,点击第二个选项卡“换行和分页”。

  ★孤行控制:防止Microsoft Word在页面顶端单独打印段落末行或在页面底端单独打印段落首行。

  ★段中不分页:防止在段落中出现分页符,即设置所选的段落不分页。

  ★与下段同页: 防止在选中段落与后面一段间插入分页符,即设置所选段落与下一段落同页。

  ★段前分页:在选中段落前插入分页符。

  手动插入分页符

  首先把光标定位在要插入分页符的位置,点击菜单栏的“插入”——“分隔符”,在弹出的“分隔符”窗口中选择“分页符”,按“确定”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