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软件资讯 > 技巧应用 > 操作系统 >

打造WinXP系统万能克隆Ghost全攻略

打造WinXP系统万能克隆Ghost全攻略

电脑爱好者 【转载】 2005年09月09日 12:36 评论

  更改的原因是:如果这里不更改,则新机中如果不是同类型的ACPI,(如现在的新主板显示为acpi uniprocessor pc!)则你新克隆的机上其他问题倒是没有,就是无法实现电脑软关机!

  所以,在GHOST到新机上后,将Standard PC重新改回你相应的电源管理模式就行了,这也是目前网上流传的XP万能GHSOT都会提醒你做这一步操作的说明”。

  3.最后,一定要更改 IDE ATA/ATAPI控制器, 这一步就是XP系统万能GHOST的主要步骤所在!!这步不做,则GHOST到别的机器里根本无法启动,电脑会不断重启!! 因此为了适应现在各种不同的主板,(如Inter 主板,VIA主板,SIS主板)则必须将你本机的IDE 控制器改成 标准的双通道 PCI IDE控制器!

  点(本机是Intel(r)82801A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各主板不同)右键,点更新驱动程序,弹出更新向导----,点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点,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程序,并更改成标准的双通道 PCI IDE控制器,点确定之后,电脑也会提示你重新启动。这时候点确定之后直接关机!!

  (注意,至此,删除驱动已完成,这时候如果要克隆已经可以,在电脑关机之后,将硬盘接到别的电脑,或者本机电脑用光盘开机之后,将C盘内容GHSOT 到其他分区就行了!!)

  现在网上所流传的几个2000和XP的万能克隆一般都是这样做的!!

  但是,大家也明显地看出来,虽然XP几乎支持目前所有的硬件!虽然XP系统在另一台机上开机之后会按另一台机的硬件自行安装驱动程序,但这样做法感觉怎么都有点勉強!在第一台 母机上所留下的一些驱动可能也在强迫工作着,于是系统不稳定,或蓝屏死机现象则可能发生!!

  为了更稳定,更标准地让系统自行安装电脑硬件的驱动程序!这时候,我们想到了微软企业部署工具包里的Sysprep.exe--系统重新封装工具。我们就是希望系统在新克隆的电脑中自行完整地再装一次所需的驱动,而不是将就地用母机的驱动) (说白了,电脑系统的安装过程,就是让电脑找到并工作于当前硬件驱动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频道热词:微信  手机QQ  12306  
视觉焦点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