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例教朋友用Flash制作鼠标跟随效果。用鼠标拖动萝卜,兔兔眼睛总盯住萝卜,很可爱噢...

制作方法:

  一、做三个元件

  1、插入新元件,行为电影剪辑,命名为兔子。画出兔子的外形,也可以画其他动物,只是眼珠不画。如果要兔子耳朵、嘴巴、手动的话,要分层用逐帧改变形状。如图所示:

  2、插入新元件,行为电影剪辑,命名为眼睛,确定,进入眼睛编辑窗口。在第一帧画一个跟兔子眼眶一样大小的、没有填充色的圆(这里是30*30),并让其全居中,在里面贴住圆的右边线再画一个没有线条的红色眼珠,然后把眼眶边线的透明度设为0。

新建一个层,选中第一帧,打开“动作-帧”面板,输入以下代码:

   this.onMouseMove=function(){

; eyeX=_root._xmouse-this._x

; eyeY=_root._ymouse-this._y

; ang=Math.atan2(eyeY,eyeX)*180/Math.PI

; this._rotation=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