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2010工作表中,用户可以将被选中单元格中的小数设置分数表示,Excel2010的分数格式将小数四舍五入为值最接近的分数。在分数类别中,用户可以选择分母分别为2、4、8、16、10和100的分数,并且可以设置分母的位数(包括1位分母、2位分母和3位分母)。

  在Excel2010工作表中设置分数类型数字格式的步骤如下所述:

  第1步,打开Excel2010工作簿窗口,选中需要设置分数类型数字格式的单元格。右键单击被选中的单元格,在打开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如图1所述。

Excel2010中设置分数类型数字格式

图1 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

  第2步,在打开的Excel2010“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切换到“数字”选项卡,并在“分类”列表中选中“分数”选项。然后在分数类型列表中选择分数类型。例如将小数0.56789设置为分数,选择“分母为一位小数”时值为4/7;选择“分母为两位小数”时值为46/81;选择“分母为三位小数”时值同样为46/81,这跟计算结果有关;选择“以2为分母”时值为1/2;选择“以4为分母”时值为2/4;选择“以8为分母”时值为5/8;选择“以16为分母”时值为9/16;选择“以10为分母”时值为6/10;选择“以100为分母”时值为57/100。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分数类型,并单击“确定”按钮,如图2所示。

Excel2010中设置分数类型数字格式

图2 在Excel2010中设置分数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