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言:

  这个项目是位于颐和园的一家的小型豪华度假型酒店,风格定位为中国古典园林特色,此空间是酒店的一个中式餐厅。当设计方案模型敲定后我们仔细观察整个空间,整个空间为一处典型的传统中式格局中间部分为入口,入口有景观,左右对称为餐桌区,左边有一大排窗户,右面为中式花格隔断。在制作这张图时,我们有充足的时间,用很长的时间做前期的方案模型(模型结构做的比较细致)又找了很多合适的后期素材(包括去一些类似的餐厅考察),花了很多心思。

  最终效果:

3ds

  最终效果图

  一、材质

  材质很简单,主要包括漆、灯罩、地面仿古砖、木百叶、沙发布,其他均用3ds Max默认即可。(图01)

3ds

图01

  我们把一些材质的反射次数给成2 会大大提高渲染速度,木百叶由于间隔比较小GI互相反弹,会产生一些错误,我们可以给它一个材质包裹器,并关掉GI反射(此方法也适合用在工装常用的格栅或者垂片顶面)(图02-09)

3ds

图02

3ds

图03

3ds

图04

3ds

图05

3ds

图06

3ds

图07

3ds

图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