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经典渲染技巧:

  3dmax8.cn序论

  大家都知道LS的显著特点就是一个字“慢”啊! 毕竟其渲染的光线感觉还是不错的。所以,依然到现在还有很多追随者,那么如何将她的速度提快成了我们每个人所追求的目标。

  PS:本教程仅供3DMAX已经学完的人员!

  第一节。3dmax建模注意事项

  1、建模尽可能用二维拉伸法建面,厚度为0

  2、二维拉伸法建的三维模型应尽可能使用EDIT MESH命令将不需要

  的面干掉(删除)

  3、建模应尽量使用对齐命令,力求建模的准确性

  4、尽量不要使用三维布尔运算,以免产生过多的三角形的面

  5、每个模型附上材质,材质名称尽量给中文名字,只分配个颜色即可,其他均不用调整(可在LS中完成)

  6、灯光要放好位置,包括旋转等(光的参数不用调在LS中完成),相同灯光尽量用关联复制。

  7、相机要调好

  8、学习LS渲染请上3DMAX教程网www.3dmax8.cn 学习

  第二节。3DMAX输出LP格式注意事项

  1、版本若低于5。0需安装输出LP格式的外挂插件才能输出(目前一般很少使用5.0以下的版本了,可略过此步)。

  2、从3D文件菜单里找输出(EXPORT)命令即可,再找*.LP格式。

  3、注意单位应选择建筑单位MM毫米,当选了单位后注意观察所显示的数值是否与你建摸时的数值一致,如果相差不大,如100MM以内,就不用更改单位下面的比例因子,如果,差距太大,应适当输入比例因子数值,调节相差不大即可。

  4、在视图VIEW里找到你的相机视图,双击即可,点确定找一个位置存盘即可

  5、在输出的过程中,由于3D的不稳定等其他原因,经常容易出现3D自动退出的现象:

  1)一种情况是虽然退出,但是已经将LP文件存上了,这种情况自然不用搭理它。

  2)另一种情况就不那么幸运了,LP文件未存上,所以在做输出前一

  定记着,先存盘(*。max)模型格式。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 :

  A。TEMP文件夹里的文件太多了,删除所有*。tmp文件

  B。3D本身盗版不稳定的原因,重新安装另外一个版本的3D

  C。文件太大,电脑配置太低,只需花电银子了。

  D。还有其他多种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第三节。LS渲染流程

  1、将3D中输出的LP 文件在LS软件中直接打开即可,有时还需要从视图菜单中找打开,把刚才存的视图文件也打开(多数情况是在打开LP文件的同时,相机视图文件也就自动打开了)

  2、可以插入物体模型块(花,桌,沙发等)。

  3、插入光源块(根据需要进行,有的光源已经十分完备了,就不用做这一步)。

  4、调整材质及参数。

  5、调整光源及参数。

  6、设置各面的精细度,重要的面及接受光的主要面设定的大些,

  其他面默认即可,另外一些面(装饰小物体等)的接受光的参数可以去掉。

  7、光能传递

  8、输出

  第四节。DOS渲染的技巧

  在DOS渲染有很多参数,我们没有必要对所有参数做一一介绍,只讲解

  常用的几个就足够了。确实时间减少了很多。

  1、在上节的第6部做完后,存盘,假设存在E:lianxi4.LP

  注意:材质 光源 等均在E:lianxi文件夹下(注意一致性)

  2、现在大多数人员使用的WIN2000 或XP系统,下面我就以WN2000系统为例

  进行讲解。

  3、单击开始/找到运行命令,键入CMD回车进入DOS系统

  4、假设LS的光能传递与渲染执行文件安装路径为

  D:ProgramFilesLightscapein

  在DOS模式下 键入 CD Program Fileslightscapein回车注意CD后有个

  回车命令。

  5、 目前显示为D:Program FilesLightscapein > 键入

  Lsrad 空格 -V 空格-CP空格 50 空格 E:Lianxi4.lp

  说明:Lsrad光能传递执行命令

  -V显示每一步传递的结果

  -CP 50 表示每隔传递50步存一次盘,默认存为4.ls文件(和LP文件

  名称一致) 这里的50可以任意换为其他数值。

  如果传递了50步停止了你可以再键入 Lsrad -V -CP 50 E:Lianxi4.ls

  这一次一般不会再停下来了。

  如果显示传递了85%以上,对于渲染够用了,那么就需要它强迫停下来 只

  需按CTRL +Pause Break键就停下来了。

  另外上面的 -CP 50 也可改为 -CPT 10 表示每隔传递10分钟存一次盘。

  6、传递完成后,要渲染出图,可键入

  LSRAY 空格 -X 空格 2048 空格 -Y 空格 1536 空格 -AA 空格4 空格 -W

  空格 -SH E:Lianxi4.ls空格 E:Lianxixiaoguotu.jpg (或*.tga *.tiff格式都

  可以)注意上面的空格。

  说明:-x表示宽度 -y表示高度 -aa抗锯齿级别 -w显示图象输出的过程

  -sh重新计算光源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