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Shift+“+”键(向前 )和Shift+“-”键(向后 )可在各种层的合成模式上切换。我们还可以按Alt+Shift+“某一字符”快速切换合成模式。

  N = 正常(Normal)

  I = 溶解(Dissolve)

  M = 正片叠底(Multiply)

  S = 屏幕(Screen)

  O = 叠加(Overlay)

  F = 柔光(Soft Light)

  H = 强光(Hard Light)

  D = 颜色减淡(Color Dodge)

  B = 颜色加深(Color Burn)

  K = 变暗(Darken)

  G = 变亮(Lighten)

  E = 差值(Difference)

  X = 排除(Exclusion)

  U = 色相(Hue)

  T = 饱和度(Saturation )

  C = 颜色(Color)

  Y = 亮度(Luminosity)

  Q = 背后(Behind 1)

  L = 阈值(Threshold 2 )

  R = 清除(Clear 3)

  W = 暗调(Shadows 4)

  V = 中间调(Midtones 4)

  Z = 高光(Highlights 4)

  有编号的对以下情况有效:

  仅在“保留透明区域”关闭的图层中工作

  索引色模式(Indexed Mode )

  多图层图片上用直线[N](Line )和油漆桶[K]工具(Bucket Tools)

  减淡和加深工具[O](Dodge and Burn Tools)

  直接按数字键即可改变当前工具或图层的不透明度。按“1”表示10%不透明度,“5”为50%,以此类推,“0”为100%不透明度。连续按数字键比如“85”表示不透明度为85%。

  注意:以上热键同样对当前的绘图类工具有效,所以如果你要改变当前层的不透明度,先转到移动工具或某一选取工具。

  按住Alt点击所需层前眼睛图标可隐藏/显现其它所有图层。

  按住Alt点击当前层前的笔刷图标可解除其与其它所有层的链接。

  要清除某个层上所有的层效果,按住Alt键双击该层上的层效果图标;或者在菜单中选Layer > Effects > Clear Effects。

  提示:要关掉其中一个效果,按住Alt键然后在Layer > Effects子菜单中选中它的名字。或者可以在图层效果对话框中取消它的“应用”标记。

  在层面板中按住Alt键在两层之间点击可把他们编为一组。当一些层链接在一些而你又只想把它们中的一部分编组时这个功能十分好用(因为编组命令[Ctrl+G](Layer > Group with Previous )在当前层与其它层有链接时会转为编组链接层命令[Ctrl+G](Layer > Group Linked))。

  这里有一个节省时间的增加调整层(Layer > New > Adjustment Layer... )的方法:只需按住Ctrl点击“创建新图层“图标(在层面板的底部 )选择你想加的调整层类型!

  按Alt键点击删除按钮(在层面板的底部 )可以快速删除层(无须确认 ),同样这也适用于通道和路径。

  除了在通道面板中编辑层蒙板以外,按Alt点击层面板上蒙板的图标可以打开它;按住Shift键点击蒙板图标为关闭/打开蒙板(会显示一个红叉X表示关闭蒙板 )。按住Alt+Shift点击层蒙板可以以红宝石色(50%红 )显示。按住Ctrl键点击蒙板图标为载入它的透明选区。

  按层面板上的“添加图层蒙板”图标(在层面板的底部 )所加入的蒙板默认显示当前选区的所有内容(Layer > Add Layer Mask > Reveal All );按住Alt键点“添加图层蒙板”图标所加的蒙板隐藏当前选区内容(Layer > Add Layer Mask > Hide All )。

  点击路径面板上的空白区域可关闭所有路径的显示。

  提示:按Ctrl+Shift+H切换路径是否显示(View > Show/Hide Path )。

  在点击路径面板下方的几个按钮(用前景色填充路径、用前景色描边路径、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 )时,按住Alt键可以看见一系列可用的工具和/或选项。 当前工具为移动工具(或随时按住Ctrl键 )时,右键点击画布可以打开当前点所有层的列表(按从上到下排序 ):从列表中选择层的名字可以使其为当前层。

  提示:按住Alt键点鼠标右键可以自动选择当前点最靠上的层,或者打开移动工具选项面板中的自动选择图层选项也可实现。

  提示:再按住Shift键(Alt+Shift+右键点击 )可以切换当前层是否与最上面层作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