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程介绍非常个性的折叠字的制作方法。大致过程:在制作文字之前,我们需要把逐个把文字分解,每一个字母都需要按照叠纸的顺序去拆分为不同的部分,然后每一部分加行简单的渐变色即可。

  最终效果

  1、先填充一个背景,颜色为#333333,然后把我们打上字母,自己可以随意,我这里就用了我的域名PSPSD,大家选择字体的时候尽量选择粗矿一点的字体。这样做起来就方便点,也好看些。

  2、然后填充我们喜欢的颜色,我这里填充是淡蓝(偏青)#00aeb7,橘黄#ff9900,暗红#ba0000,草绿#01ad4e,淡黄#fede58。

  3、到这里,我们就正式开始制作文字了,我们先把辅助线拉好。为什么要拉线呢,这里我不多说了,到后面在告诉大家。这里我们把字体的高度都调成一样就可以了,直接拉高。

  4、我们先从P字开始,首先我们要把P字的横的高度和竖宽度设置成一样然后把一样的。将P字栅格化,右键选择P字>选择栅格化文字。然后新建个图层,新建个矩形,然后放到P字上去。然后一次把宽和高调好。然后将在制作横的时候可以把矩形的透明度调低点。

  5、完成第五步后就是这样的效果,大家看了耶怎么这么那看,别急,接下来我们就要把它调接成我们想要的效果。选择钢笔工具,然后按照下图把前面的方块变成菱角。记住要按住Shift键,这样就会自动出现90度或者45度角(1)。画出后用键盘的Ctrl+Enter删除这一块。下面的角也用这样的方法做。完成上面几步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