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otoshop设计出来的作品在交付印刷前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确定图片精度为300dpi/像素/英寸

  2、确定图片模式为CMYK模式

  3、确定实底(如纯黄色、纯黑色等)无其它杂色

  4、文件最好为未合并层的PSD文件格式

  5、图片内的文字说明最好不要在Photoshop内完成,因为一旦转为图片格式以后,字会变毛。

  Photoshop文件一般只包含图象范畴。 如果是做一个印刷页面,最好将图象、图形、文字分别使用不同的软件进行处理。

  对于交付印刷的图象,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图象的分辨率和图象尺寸的问题;一般计算公式为:分辨率= 加网线数×(1.5-2)。 其次是色彩模式的问题;彩色图象的色彩模式,要使用CMYK形式。

  黑白图象,如不是特殊要求, 一般为灰度模式。对于象条形码这种一定要表现成点阵图象形式的线条稿图象,则一般分辨率不低1200dpi,色彩模式为二值(Bitmap)。 再则,网点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影响图象质量的问题。

  对于反差、网点大小及灰色的平衡数据的CMYK网点搭配情况,一定要与后序印刷工艺相匹配。例如:如果使用胶版纸印刷, 一般网点反差为5%~85%之间;如果是铜版纸印刷,网点反差在2%~98%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