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介绍如何用Photoshop将一幅人像照片处理成金属雕像特效。

  大致流程如下:先要把人物部分单独抠出来,然后去色再变成需要的灰色或铜黄色等,然后加强对比度做出大致的质感。初步效果出来后,就需要用滤镜或手工加上高光,把金属质感渲染出来,这一步最重要,操作也最难。最后处理细节部分即可。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J 把背景图层复制一层。

  2、在背景副本上用钢笔工具把人物部分抠出来,转为选区后按Ctrl+ J 把人物复制到新的图层。

3、把复制的人物图层(图层2),按Ctrl+ Shift + U 去色,变成黑白的。

  4、复制黑白人物层,得到图层2副本,然后降低他的对比度、调整可选颜色中的白色或者直接用画笔涂抹,目的是让人物上的白色变灰,如下图左。

  请点击“下一页”,我们看下一个步骤。

5、再复制一次图层2,运用蒙版,增加对比度。目的让人物对比度加强,暗部暗下去。

  6、执行:滤镜> 艺术效果 > 塑料包装,数值大家自己看着不固定。目的是让高光明显一点,如下图所示。

   7、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环节--画高光了。选择画笔工具,笔刷选择下图左下的笔刷,颜色接近白色。新建一层,在人物的肩膀,衣服褶皱的高处点高光(需要一定的绘画理念),点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基本的形式就出来了。

  8、接下来是鞋的部分,由于鞋是白色的,所以要把它变成深灰色,用钢笔把鞋子抠出来,复制到新的图层,然后运用你熟悉的方法百年城左上的颜色,然后再新建图层,给鞋子点上高光,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