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800 * 800像素,分辨率为150像素/英寸的文档,背景填充黑色。

  2、新建一个图层,得到“图1”,选择画笔工具,笔刷大小设置为9像素,不透明度设置为:100%,在图中随意画些白点,效果如下图。

  3、执行:滤镜 > 风格化 > 风,设置为默认,确定后按Ctrl + F 加强几次,效果如下图。

  4、选择菜单:图像 > 旋转画布 > 顺时针90度。然后执行:滤镜 > 扭曲 > 极坐标,选择“平面坐标到极坐标”,确定后按Ctrl + F 加强一次,效果如下图。

  5、把“图层1”复制一层,得到“图层1副本”,选中副本图层,执行:编辑 > 变换 > 水平翻转,以创建对立的两朵花瓣,如下图。

  6、新建一个图层,选择多边形套索工具,建立选区,并设置渐变方式从橘黄色到黄色的径向渐变,效果如下图。

  7、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颜色”,效果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