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Photoshop图层样式中的内阴影,教程讲解了内阴影的各个选项的设置和效果,对PS初学者了解PS的图层样式有很大帮助。

  添加了“内侧阴影”的层上方好像多出了一个透明的层(黑色),混合模式是正片叠底(Multiply),不透明度75%。

  内侧阴影的很多选项和投影是一样的,这里只作简单的介绍。前面的投影效果可以理解为一个光源照射平面对象的效果,而”内侧阴影”则可以理解为光源照射球体的效果。

   * 混合模式(Blend Mode)

   * 颜色设置

   * 不透明度(Opacity)

   * 角度(Angle)

   * 距离(Distance)

   * 阻塞(Choke)

   * 大小(Size)

   * 等高线(Contour)

  混合模式(Blend Mode)

  默认设置是正片叠底(Multiply),通常不需要修改。

  颜色设置

  设置阴影的颜色

  不透明度(Opacity)

  默认值为75%,可跟据自己的需要修改。

  角度(Angle)

  调整内侧阴影的方向,也就是和光源相反的方向,圆圈中的指针指向阴影的方向,原理和“投影”是一样的。

  距离(Distance)

  用来设置阴影在对象内部的偏移距离,这个值越大,光源的偏离程度越大,偏移方向由角度决定(如果偏移程度太大,效果就会失真)。在如下的效果中,上面一幅图的“距离”值设置的较小,光源因此好像就在球体的正上方,而下面一幅图的“距离”值设置较大,光源则好像偏移到右下角去了。

  阻塞(Choke)

  设置阴影边缘的渐变程度,单位是百分比,和“投影”效果类似,这个值的设置也是和“大小”相关的,如果”大小“设置的较大,阻塞的效果就会比较明显。

  大小(Size)

  设置阴影的延伸范围,这个值越大,光源的散射程度越大,相应的阴影范围也会越大。

  等高线(Contour)

  用来设置阴影内部的光环效果,你可以自己编辑等高线。比如编辑如下的等高线:

  可以得到的效果是:

  相关实例:photoshop图层样式-打造可爱的水晶小脚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