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们继续做下一步。用选取工具把P字的2条横选取出来。如下:然后按Ctrl+J选取出来,然后把左边在加长点,这里我就不做了。用同样的方法把竖条也选取下来。这里有人问会为什么这么麻烦,这是为了后面把字体加立体效果的时候要做的。做完后就是下面的样子。

  7、我们来添加投影,也就是渐变效果,先加竖条效果会先出来。如下图。我们的第一步效果就出来了。然后我们按照光影的方向去做,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如果你是左边亮就是右边暗,学过美术的应该很容易理解,没有基础的朋友可以按照效果图看着弄。

  8、我们按照一样的方法把旁边的竖条也做了。渐变效果如下图:

  9、制作横条,我们制作横条的要诀也是渐变,但是和上面不通的是我们要注意光源,也就是要设置高亮的地方,如下图所示:

  10、我们在按照上面做法把第二个横条也做了,这里只要把高亮的地方调暗点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第一个字母就出来了。

  11、后面的我就不在做了,大家按照这个方法做就是了,操作第一,做好的可以发到群里大家一起检验检验,要是后面的不知道做的可以在下面或群里留言,我会考虑下做第二套,第一次做教程有些地方大家要是没看懂可以提出问题,多多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