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棒工具是photoshop中提供的一种比较快捷的抠图工具,对于一些分界线比较明显的图像,通过魔棒工具可以很快速的将图像抠出,本实例“PS基础教程-魔棒工具的使用”将通过一个例子来讲解一下魔棒工具的使用。

效果图

PS基础教程-魔棒工具的使用

原图

  1、在photoshop中打开原图,这是一张很典型的图像,分界线较明显,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利用魔棒工具进行抠图。

  2、魔棒工具的最重要的属性是“容差”,容差就是魔棒在自动选取相似的选区时的近似程度,容差越大,被选取的区域将可能越大,所以适当的设置容差是很必要的。

  3、当把容差设置为1时,表示被选取的区域必需非常的接近,如下图,只能选取一小部分区域:

  4、当把容差设置为10时,被选取的区域就明显扩大了,不过还是不能把佛像外的区域都选中:

  5、最后我们把容差设置为50,一下子就把除佛像外的区域一次性全部选中,而且还非常的工整:

  6、接下来介绍一下容差的另外四个属性,即“容差”左边的四个按钮,它们分别是“新选区”、“添加到新选区”、“从选区减去”、“与选区交叉”,我们先来看一下“新选区”,我们将容差重新设为10,选中新选区,在空白处单击一下,则选中了部分区域,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