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程主要是介绍人物磨皮及美白教程,有些人物照片可能是光线不够,脸部会有大量的杂色,这些处理起来非常麻烦。处理不能一步到位只能慢慢的把杂色范围缩小,方法也有很多。本教程也只是一个参考其中用到勾出选区模糊及用画笔吸取皮肤颜色再涂等!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其它方法!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原图按Ctrl + J把背景图层复制一份,把副本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其它版本的叫“屏幕”),图层不透明度改为:80%,效果如图1

<图1>

  2.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Shift + Alt + E盖印图层,执行菜单: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确定后加上蒙版用黑色羽化画笔工具把除人物脸部皮肤部分的都擦出来如图3

<图2>

<图3>

  3.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Shift + Alt + E盖印图层,如图4选择模糊工具选择适当的压力,在人物的鼻子及嘴巴上等有杂色的地方涂抹大致效果如图5。注意:模糊工具的画笔要羽化,涂抹的时候要均匀。

<图4>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