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三个步骤,就能把模糊照片变的清晰,不是用锐化,而是不太常用的ps自带滤镜结合混合模式,这个方法不太常见,但是效果确实非常理想。

步骤1

  打开照片并复制一个图层,位于原始图层上方

步骤2

  对复制的图层使用滤镜,滤镜-其它-高反差保留

步骤3

  复制图层的混合模式改成“强光”,为了效果更加,也可以把这个层复制一份,混合模式同样为“强光”,初步的清晰化已经实现。可以看的出,这样的清晰处理,没有锐化滤镜的像素化糟糕结果。

  三个步骤,已经足够解决照片清晰的目标,但是为了照片更完美,还可以继续以下步骤。

步骤4

  复制原始图层,并置于它的上方,混合模式改成“滤色”,然后利用蒙版或橡皮工具,抹掉颜色较暗部分,保留眼睛、嘴巴、鼻子等明亮的部分。

步骤5

  这里需要用到cs版本以上的功能,ps7没有这个功能,全部合并图层,然后选择 图层-智能对象-转化为智能对象;继续,选择 图像-调整-阴影和高光,按下图的设置调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设置。

  对比效果还不错吧,那么可以赶紧找张图自己试验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