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图和最终效果图的对比

图1

  操作步骤:

  1、执行【文件→打开】命令(快捷键Ctrl+O),打开素材图片:“去除眼袋.tif”,我们将看到整个图片如图2所示。

图2

  打开素材图片

  操作步骤:

  2、打开素材图片,选择工具箱中的【钢笔工具】,单击属性栏上的【路径】按钮,在窗口中绘制路径,选择人物的眼袋部分如图3所示:

图3

  选择人物的眼袋部分

  3、选择人物的眼袋部分 STEP3 按【Ctrl+Enter】组合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如图4所示。

图4

  将路径转换为选区

  4、将路径转换为选区STEP4 选择工具箱中的【修补工具】,在窗口中拖动选区图形到如图5所示的位置。

图5

  拖动选区

  5、松开鼠标,按【Ctrl+D】组合键取消选区,修补后的效果如图6所示。

图6

  修补后的效果

  6、选择工具箱中的【仿制图章工具】,在窗口中按住【Alt】键单击如图7所示的区域,选择仿制图形。

图7

  选择仿制图形

  7、松开【Alt】键,在人物的眼袋部分涂抹,去除眼袋效果如图8所示。

图8

  去除眼袋效果

  8、用同样的方法,去除另一只眼睛的“眼袋”和“黑眼圈”,最终效果如图9所示。

图9 最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