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der(渲染)滤镜使图像产生三维映射云彩图像,折射图像和模拟光线反射,还可以用灰度文件创建纹理进行填充。

  1、3D Transform(3D变换滤镜)

  作用:将图像映射为立方体,球体和圆柱体,并且可以对其中的图像进行三维旋转,此滤镜不能应用于CMYK和Lab模式的图像。

  调节参数:

  选择工具:可以选择线框并对其进行移动。

  直接选择工具:可以选择并调节线框上锚点的位置。(注:如果线框变为红色,则此线框无法在三维空间中创建)

  添加锚点工具:可以向圆柱体线框上添加锚点。

  删除锚点工具:可以删除圆柱体线框上的锚点。

  转换锚点工具:通过单击添加的锚点,可以使其在角锚点和平滑锚点之间进行转换。

  全景相机工具:单击此钮,图像将映射到绘制的线框上,我们可以使用此工具对其进行移动操作。

  轨迹球工具:单击此钮,图像将映射到绘制的线框上,我们可以使用此工具对其进行旋转操作。

  抓手工具:当图像无法在窗口中完全显示时,可以使用此工具移动图像。

  缩放工具:对图像进行缩放操作。

  对于立方体和球体,我们只能使用直接选择工具调节其顶点。

  对于圆柱体,我们可以向其右边框上添加锚点,然后使用直接选择工具进行调节,还可以用转换锚点工具使添加的锚点在平滑和尖角之间进行切换。

  选项:单击此钮,可以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分辨率的高低和消除锯齿的质量,还可以选择是否显示背景。当按住Alt键,选项钮变为复位钮,单击此钮可以复位我们所做的修改。

  图解效果:

 

原图像   立方体

 

球体    圆柱体

变形圆柱体效果

  2、Difference Clouds(分层云彩滤镜)

  作用:使用随机生成的介于前景色与背景色之间的值来生成云彩图案,产生类似负片的效果,此滤镜不能应用于Lab模式的图像。

  调节参数:

  图解效果:

 

原图像    分层云彩效果

3、Lighting Effects(光照效果滤镜)

  作用:使图像呈现光照的效果,此滤镜不能应用于灰度,CMYK和Lab模式的图像。

  调节参数:

  样式:滤镜自带了17种灯光布置的样式,我们可以直接调用我们还可以将自己的设置参数存储为样式,以备日后调用。

  三种灯光类型:点光,平行光和全光源。

  点光:当光源的照射范围框为椭圆形时为斜射状态,投射下椭圆形的光圈;当光源的照射范围框为圆形时为直射状态,效果与全光源相同。

  平行光:均匀的照射整个图像,此类型灯光无聚焦选项。

  全光源:光源为直射状态,投射下圆形光圈。

  强度:调节灯光的亮度,若为负值则产生吸光效果。

  聚焦:调节灯光的衰减范围。

  属性:每种灯光都有光泽,材料,曝光度和环境四种属性。通过单击窗口右侧的两个色块可以设置光照颜色和环境色。

  纹理通道:选择要建立凹凸效果的通道。

  白色部分凸出:默认此项为勾选状态,若取消此项的勾选,凸出的将是通道中的黑色部分。

  高度:控制纹理的凹凸程度。

  图解效果:

 

原图像   光照效果

  4、Lens Flare(镜头光晕滤镜)

  作用:模拟亮光照射到相机镜头所产生的光晕效果。通过点击图像缩览图来改变光晕中心的位置,此滤镜不能应用于灰度,CMYK和Lab模式的图像。

  调节参数:

  三种镜头类型:50-300毫米变焦,35毫米聚焦和105毫米聚焦。

  图解效果:

 

原图像            50-300毫米变焦

 

35毫米聚焦             105毫米聚焦

  5、Texture Fill(纹理填充滤镜)

  作用:用选择的灰度纹理填充选区。

  调节参数:

  选择一张灰度纹理。

  图解效果:

  6、Clouds(云彩滤镜)

  作用:使用介于前景色和背景色之间的随机值生成柔和的云彩效果,如果按住Alt键使用云彩滤镜,将会生成色彩相对分明的云彩效果。

  调节参数:

  图解效果:

 

原图像   云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