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白牙不是人人都有,拍出来的人像照片虽然笑得灿烂,可不够漂亮牙齿往往有点会煞风景。今天我们试试用Photoshop来给人像照片美白牙齿,调整牙齿颜色和亮度就几步,非常简单。

  用蒙版选取牙齿部分

  1.点击Photoshop菜单栏的“图层→新建→通过拷贝的图层”选项。

  2.点击左边工具栏最下方的“快速蒙版工具”按钮,确保背景色被设置黑色(可以按X键切换)(如图1)。

Photoshop美容:牙齿美白小技巧

  3.点击菜单栏的“编辑→填充”选项(快捷键:Shift+F5),将“内容”设为“背景色”,“混合模式”设为“正常”。

  4.在工具箱中选择一支柔边画笔工具,画笔的直径大小与牙齿尺寸相似,不透明度设为50%,流量为50%,保证前景色为白色,在牙齿的位置进行涂抹(如图2)。

Photoshop美容:牙齿美白小技巧

  5.再次单击“快速蒙版工具”按钮,自动生成了牙齿的选区(如图3)。

  6.最后微调选区。如果需要扩大,点击菜单栏的“选择→修改→扩展”选项,将“扩展量”设为“1”,如果要将选区缩小,则选择“收缩”选项。

  在选取牙齿的时候,虽然可以直接用魔术棒之类的快速选择工具,但它们要求选取部分的颜色接近和统一,各种斑点牙和黄牙以及光线偏斜形成的黑牙们表示压力巨大,一般用快速选择工具会连嘴带脸一起选进去,要是这样漂白了,这不贞子在世,吓死无数吗!

  蒙版的工作原理就是,蒙版蒙住的地方不会被选取,反之,被清除掉的地方将会成为选取对象。我们灵活地把牙齿部分慢慢剔掉,就能完整地将牙齿的选区挖出来,而选取牙齿部分,是最关键和最难的部分,后面美白和打亮非常容易。

  在整个过程中,第1步其实非常重要。很多童鞋都是稳健型用户,做一步保存一次。新建图层能防止在原图上的误操作,避免无可挽回的损失(比如,不小心用颜料泼了一下)。第三步填充蒙版后,整个画面将被附上了一层淡红色,这里要注意一下,不能在画面中选中任何区域。第6步是附加保险&后悔药,对选区进行微调,达到最佳效果。

  “曲线”调节、“色相”调整

  1.点击菜单栏的“图像→调整→曲线”选项(快捷键:Ctrl+M)。用鼠标点中其中的曲线生成控制点,并向上拉动,直到满意为止。

  2.点击菜单栏的“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选项(快捷键:Ctrl+U)。新窗口中,第二个下拉菜单选择“黄色”进行调整。

  3.将饱和度滑块向左移动“-35”,并向右滑动明度滑块“+100”(两项数据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点击“确定”即可,提高明度值(如图4)。  

  用过“曲线”的童鞋都知道它的强大之处——能让黑人朋友在夜晚照片中显形的不二之选!整条曲线可以多次调节,所以能将亮度和曝光度达到最好状态。

  “色相/饱和度”的调节一般用得可能会比较少。像片发黄、偏蓝的时候才会请它出山。不过,具体的使用上手度不高,需要各位童鞋多试试,找找感觉。

  其实,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牙齿选区内使用工具栏的“减淡工具”。在减淡工具的属性中,将范围设置为“中间调”,曝光度设为70%,慢慢涂抹牙齿,你也会发现人物的牙齿变白了。虽然这种方法更简单,但有时会显得不自然。

  经过简单调整以后,还人像一口洁白漂亮的牙齿。人像也因为牙齿的焕然一新变得笑容灿烂,亲切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