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知道按Tab键可以隐藏工具箱和浮动面板,同样按Shift+Tab键可以只隐藏浮动面板(而保留工具条可见)。

  按住Shift键点击浮动面板的标题栏(最上方的蓝条)可以使其吸附到最近的屏幕边缘。

  双击浮动面板的上的每一栏(就是有标题的那个)可以使其最小化。通过浮动面板上的最小化按钮可以在紧凑模式(只有最少的选项和内容可视)和正常模式(显示面板上所有的选项和内容)之间切换。

  可以通过按回车键(或双击工具箱上的工具按钮)来打开当前工具的选项面板。不然的话只能通过菜单上的“Window > Show Options”命令来来打开。

  利用比例缩放区(在Photoshop窗体或导航器面板的左下角)来快速选择一个准确的显示比例,当输入一个值后按Shift+Enter可以使光标仍保持在比例缩放区。

  要改变状态栏的显示信息(在窗口底部,默认显示文件大小,可以通过Window > Show Status Bar打开),按状态栏上的按钮从弹出菜单中选一个新的项目。点击状态栏上按钮的左侧区域可以显示当前文件的打印尺寸、按住Alt点击显示文件尺寸和分辨率、按住Ctrl点击显示拼贴信息。

  厌倦了灰色的画布底色?选择油漆桶工具Photoshop(Paint Bucket)按住Shift点击画布边缘即可设置画布底色为当前的前景色。

  注意:要还原到默认的颜色,设置前景色为25%灰度(R192,G192,B192)再次按住Shift点击画布边缘。

  在Photoshop中所有的对话框中的取消(Cancel)按钮都可以通过按住Alt键变为复位(Reset)按钮。这使你可以轻易回复到初始值而无须取消重来。

  键盘上的CapsLock键可以控制光标在精确状态及标准状态之间切换。

  注意:如果Photoshop的参数 [Ctrl+K,Ctrl+3] (File > Preferences >Display & Cursors...) 中已经设置光标为精确状态,这时CapsLock键不起作用。

  按“F”键可在Photoshop的三种不同屏幕显示方式 (标准显示模式→带菜单的全屏显示模式→全屏显示模式)下切换(或者可以使用工具箱下端的按钮)。

  提示:在全屏模式下按Shift+F可以切换是否显示菜单。

  双击Photoshop的背景空白处为打开文件命令“Ctrl+O” (File > Open...)。

  按住Shift点击颜色面板下的颜色条可以改变其所显示的色谱类型。或者,也可以在颜色条上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颜色条选项菜单中选取其它色彩模式。

  在图片窗口的标题栏上单击鼠标右键可以快速调用一些命令,如画布大小命令、图像大小命令和复制等等。

  在调色板面板上的任一空白(灰色)区域单击可在调色板上加进一个自定义的颜色,按住Ctrl键点击为减去一个颜色,按住Shift点击为替换一个颜色。

  通过拷贝粘贴Photoshop拾色器中所显示的16进制颜色值,可以在Photoshop和其它程序(其它支持16进制颜色值的程序)之间交换颜色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