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排版更加美观,在图片的周围加上一圈边框就会看上去更加整齐,但是一张一张的加又太花时间了,那我们来看看怎么利用photoshop来批量为图片添加边框吧!

  打开ps软件,按下ctrl+o,打开一张图片,任意图片,只是为了建立一个动作。

  接着在动作面板,点击【添加动作】按钮

  修改名称为:【添加边框,百度经验】,然后点击【记录】

ps技巧

  在图层面板双击刚打开的这个图片,使得背景转换为图层0

  接着执行:图像--画布大小

  记得勾选【相对】,设置宽度和高度均为4毫米,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在图层面板,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一个图层

  接下来选中图层1,然后按住ctrl键,点击图层0 的缩略图,载入选区。

  接下来在菜单栏执行:选择--反向

  将选取填充为蓝色,如图所示

  再在菜单栏执行:选择--反向

ps技巧

  用油漆桶,将选取填充为白色,如图所示

  接着执行:滤镜--画笔描边--喷溅,添加一个喷溅效果的边框

  选中工具栏上面的魔术棒工具,点击一下白色的区域,然后按下delete键删除白色

  如图所示,这就是我们建立的边框

  在菜单栏上执行:文件--存储为。将文件存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注意,我们存放的位置会记录到动作里,这样执行批处理的时候,图片也会存放到该位置,一定要慎重选择该存放位置。

  图片存放好以后,在动作面板,点击停止按钮

ps技巧

  接下来在菜单栏执行:文件--自动--创建批处理程序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我们点击【选择】,选择一个存放批处理程序的地方,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我们看到这个ps标志,将图片拖动到该ps图标就能自动的给图片添加边框,如果想要给多个图片添加边框,可以选中多个图片,然后一起拖动到该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