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Action,如何使用?

  答:Action实际上就是Photoshop的宏文件,扩展名为*.atn。在Photoshop中选择Windows>Show Actions,可打开Action面板,默认状态下,面板上会有一些Photoshop附赠的一些Action。单击面板右上角的小三角形,会弹出一个菜单。一般调用Action时,最好先用菜单中的Clear Actions清空一下面板,再用Load Actions调出Action文件,便可开始使用了。使用Action有两种界面,一种是在面板的底部有一排按钮,按一下"Play"键,Action便开始运行了;另一种,要在菜单中选取Button Mode才会出来,这种界面是用按钮来表示Action,单击该按钮便会运行。

  2.什么是Channel?

  答:Channel在RGB模式中是指红,绿,蓝三色通道,它们一起决定图像的颜色和亮度,另外还有alpha通道的概念,alpha通道是用来保存选择(selection)信息的,对alpha通道的编辑和修改并不会影响到原图像的颜色和亮度,所作用的仅仅是选择。例如,建立一个选择后,可用Selection>Save Seletion将其存在#4通道,即alpha通道,该通道可用Selection>Load Selection调出。有些文件格式可以保存alpha通道的信息,如PSD,TIF等等。

  3.用Photoshop做的透明背景GIF图,常常边缘颜色去不干净,特别是动态GIF的边缘,有深色或者白色的小粒清不干净……有什么好方法清除?

  答:用魔棒时不要选消锯齿选项。

  4.为什么屏幕显示和打印出来的效果相差很大?

  答:在Photoshop中我们通常在RGB模式下编辑图像,但打印机使用的是CMYK颜色体系,而RGB所能表示的颜色数是多过CMYK的,所以有些颜色能在屏幕上看到,打印机却不能正确还原,它会自动选取最相近的颜来替换。另外,显示器的显示也会有一定的误差,这可以通过校正显示器来修正,具体步骤一般Photoshop书都有说明。

  5.有些Plugin显示在屏幕以外,怎么办?

  答:在Photoshop中一次装载了过多的Plugin之后,PS中的Filter那个菜单可能会超过窗口的高度,对此,有一个方法,虽然麻烦一点,却也行之有效。PS4有一个新特性,它可以搜索Plugins目录下的子目录甚至快捷方式并自动装载。利用这个特性,可将你的Plugin分成几组存于各个目录中,要调用某组Plugin,只需在Plugins目录中创建一个指向那组Plugin目录的快捷方式即可。

  6.在Photoshop中如何勾勒鸡蛋的外形?

  答:可以这样做:先用椭圆选取工具划出一个近似于鸡蛋外形的选择,然后Windows>Show Paths打开Path面板,在菜单中选择Make Work Path把选择变为Path,然后调整曲线的弧度即可。

  7.在Photoshop中如何绘制虚线?

  答:先打开Brushes面板,双击你用来画虚线的刷子,把spacing调到100%以上,便可画虚线了:用笔刷点一下起点,按住shift,再点一下末点,两点之间就画上虚线了。

  8.如何绘制圆角矩形?

  答:同画鸡蛋一样,先创建矩形选择,再转为path,在四个角的两边分别加上两个节点,再删去四个角,调一下弧度就行了。

  9.Action和滤镜有什么区别?

  答:Action只是Photoshop的宏文件,它是由一步步的Photoshop操作组成的,虽然它也能实现一些滤镜的功能,但它并不是滤镜。而滤镜本质上是一个复杂的数学运算法则,也就是说,原图中每个像素和滤镜处理后的对应像素之间有一个运算法则。

  10.Copy,Paste之后如何使影像自然溶合?

  答:可以用Layer>Matting>...进行褪边,但如果在copy之前选择时Feather 1-2个pixels效果可能更好。也可以在粘贴之后,进入Layer Mask方式对边缘进行细节修理。

  11.有一幅图,边缘想晕开过渡到透明,怎么做 ? 用背景透明+Gaussian Blur晕开的边缘太硬了,不能完全过渡到透明……怎么做?

  答:选后做一次FEATHER,再反选切除。

  12.安装了一些Photoshop的插件,但在启动Photoshop之后却发现找不到这些插件。但在别人的机器上可以正常使用,说明插件本身并没有问题。应该怎么做才能使用这些插件呢?

  答:有些插件对Photoshop版本是有规定的,如果你的Photoshop版本比较低,那么将不能使用一部分插件。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插件的路径安装不对,只有安装在Photoshop安装目录中的Plug-Ins目录才可以,否则很有可能无法正常使用这些插件。

  13.机器配置不好,在运行Photoshop的时候速度不够快。尤其进行一些滤镜处理的时候速度更加慢,用什么“软”方法提高Photoshop的运行速度?

  答:确实Photoshop是吃内存的“大户”,在物理内存紧张的情况下运行Photoshop会影响速度。你可以在运行Photoshop之前关闭其他的应用程序,释放出一部分内存。在Photoshop的设置中你还可以设置内存的占用情况,这样可以将更多的内存给Photoshop使用。要注意一点,将过多的内存分配给Photoshop使用时,一定不要再运行其他程序,这样很容易就会导致系统崩溃。

  14。给图像添加汉字时总会出现半个汉字的情况,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

  答:这是字库的原因,在使用文鼎字库的时候如果间距没有设置好,就会出现半个汉字的情况。建议你使用其他中文字体,如方正字库等,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

  15.在使用Photoshop 7.0中的吸管工具时,当鼠标停留在图像的某一点的时候,右边面板上的颜色数据信息后面多了一个“!”,这是怎么回事?对取色有什么影响?

  答:这是Photoshop 7.0的新特征之一,在信息后面出现“!”说明图像所采用的色彩深度超出了打印机所能打印的颜色范围。在计算机上面是看不出来的,但打印处理的效果会与在屏幕上看差很多。如果不进行手动调整的话,打印的图像会很不理想。如果只在电脑上处理,而不打印的话,则不用去理会这个提示。

  16.怎样在圆角的图形中设置图形的阴影?

  答:PS里有一个图层效果,不管你的图形是什么形状的,只要单独做在一个层里,就可以实行这个效果,里面有所需要的图形阴影设置。

  17.用钢笔工具钩的路径再用放射工具总是渐变放射,由粗到细,怎样成一条直线?

  答:1.笔工具钩的路径,再选取图章及喷枪,然后在路径面版中直接拖动工作路径到描边按钮上,就能出现一条直线效果。2.笔工具的动力设置关闭(在钢笔工具状态行最后一项)或reset tool。

  18. 用钢笔工具钩下一图像后,怎样抠到新建的文件中去?

  答:用钢笔工具钩出图像以后,把路径变成选区,然后新建一个文件,使用复制、粘贴或者直接拖动选区到新键文件上都可。

  19. 用直线工具画一个直线后,怎样设置直线由淡到浓的渐变?

  答:用直线工具画出直线后,1.把它变成选区,填充渐变色,选前景色到渐变透明。2.在直线上添加蒙版,用羽化喷枪把尾部喷淡,也可达到由淡到浓的渐变。

  20.做一个等腰梯形怎样精确控制它的大小?

  答:1.由变换里的透视功能就能精确的控制它,快捷键CTRL+T。2.TRL+T,再按住CTRL+SHFIT+ALT ,用鼠标控制顶点,就会以等腰梯形控制。

  21. 怎样把做好的方框拉成别的形状?

  答:把做好的方型变成选区,并把选区变成工作路径,然后添加节点,就能变成其他形状。

  22. 怎样使一个图片和另一个图片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包括看不出图像的边缘]?

  答:1.选中图片,实行羽化,然后反选,再按DELETE,这样就可以把图片边缘羽化为了达到好的融合效果,你可以把羽化的像素设定的大点,同时还可以多按几次DELETE,那样融合的效果更好。2.在图片上添加蒙版,然后选羽化的喷枪对图片进行羽化,同样能达到融合的效果。最后别忘了把层的透明度降低,效果会更好。

  23. 在PS中写入文字,怎样选取文字的一部分?

  答:把文字层转换成图层,然后在层面版上按住CTRL,用鼠标点击转换成图层的文字层就能选中全部文字,然后按住ALT键,就会出现+_的符号,然后选中不需要的文字,那么留下的就是需要的文字。

  24.怎样使文字边缘填充颜色或渐变色?

  答:文字边缘填充颜色,可描边功能。如要给文字边缘使用渐变色,先新建一个透明层,然后选中文字,然后在图层中选中透明层,实行描边功能,然后把描边的层变成选区,填上渐变色即可。

  25.写入一段文字,可否在同一图层选取其中的一个文字填充渐变色?

  答:把文字层转换成图层,然后在层面版上按住CTRL,用鼠标点击转换成图层的文字层就能选中全部文字,然后按住ALT键,就会出现+_的符号,然后选中不需要的文字,那么留下的就是需要的文字,在用渐变色填充就可以了。

  26.问:我是新手,觉得钢笔工具很不好控制,有什么好的方法或者技巧呢?

  答:钢笔工具的关键是在节点,你的节点选择好的位置,那么你所画出的弧度就会很漂亮,记得要多用,多练。

  27.用PHOTOSHOP输出AI格式,在MAX里输不进?

  答:PHOTOSHOP输出为AI格式的只能输出路径,你可以进入MAX里面在添颜色。

  28.学了大半年的ps,至今对通道还是不能灵活的应用,请问通道是ps最难的吗?

  答:通道应该分几部分来说: 1.通道是保存信息的地方,通道是按照8位来存储信息的,而PS的图层是24的,这样按照存储格式PSD是很占硬盘空间的,而用通道保存信息的话,那就可以少占用硬盘空间。同时许多标准图像式如:TIF、TGA等均可以包含有通道信息,这样就更大方便了不同应用程序来进行信息共享了。 2.通道层实际是图像层选择区域的映射,完全为黑色的区域表明完全没有选择,完全为白色的区域表明完全选择,灰度的区域由灰度的深浅来决定选择程度。现在网上流行的透明GIF图像,实际上就是包含了一个通道,用来告诉应用程序(如IE浏览器)那些部分需要透明,那些部分不需要透明。3.通道还可以进行图像层的计算合成,从而产生很多特效。另外真正的图像处理专家通过通道来精确的对图像进行调整。通道不管是在R、G、B、还是在C、M、Y、K图像中所显示的都是黑、白、灰三种。所以可以单独把通道分离出来对每张图像进行精确的色彩调整。

  29.用photoshop设计出一个效果图打印到A4纸上,但是我不知道在photoshop新建这个文件的尺寸(也就是定义该文档的长宽各是多少比较合适),打印时分辨率又该设为多少?

  答:A4幅面是210mm*297mm,打印时我想要适当缩小一些,留出边距.PS中分辨率一般为72ppi。

  30.怎么做一个很自然的阳光的效果?

  答:PS滤镜里有一个光照效果,再加上光晕效果就能实现。

  31.下载了一个photoshop的 action,不知道怎么用?

  答:把下载下来的action存放在PhotoshopRequired的目录下,重新启动photoshop,打开action按右边小三角把目录下的action调入就可使用。

  32.我在做特效字的时候,做完后总是有白色的背景,请问如何去掉背景色,使得只能看到字,而看不到任何背景。

  答:新建一个透明层,在透明层上在建立文字成,并完成效果,输出为GIF格式的图片,就能实现背景透明的效果。

  33.请问怎么样在PS中描绘出一个人物的轮廓?

  答:用PHOTOSHOP路径勾人物的轮廓。

  34.装了一个KPT ,在photoshop上却连KPT的影子都看不到?

  答:把它装在PHOTOSHOP的PLUG-INS的例径下才可以用。

  35.建立调整层有是很方便,但怎么能只让调整层作用于同一图层呢?

  答:分别在做几个层的效果,然后在把层合并就可以了。

  36.如何在potoshop将图片淡化?

  答:1. 改变图层的透明度,100%为不透明。2. 减少对比度,增加亮度。3. 用层蒙板。4. 如果要将图片的一部分淡化可用羽化效果。

  37.我在photosho里的 新建了一个通道,为什么我按CTRL+点击所建的通道不好使那?出现 任何象素都不大于50%,选区边将不可见。

  答:按CTRL+点通道的时候,通道上必须有物体,空的通道是不行的。

  38.PHOTOSHOP中如何将一幅图分割为若干块?用什么工具?步骤如何?

  答:1.任何一个PS版本里面都有裁切这个功能,你使用它就可以完成图片的分割。 2.PS6.0里面有一个专用的裁切工具,你可以使用它来完成分割,并输出为HTML或JPG或GIF等格式。

  39.PHOTOSHOP下什么方法可以很快画出虚线?(包括曲线)

  答:在笔刷的属性里,把笔刷的圆形压扁,然后将笔刷的间隔距离拉大,这样就可以画出虚线。可以先做一个你要用的形状的路径,然后调整笔刷的spacing的值,描边路径就可以产生曲线。

  40.请问如何使用adobe gamma

  答:GAMMA值是针对印刷来说的一种值。如果你的图像与印刷有关的话,那么就需要调整GAMMA值了。如果你的图像只是用来打印或在网上发布,使用默认值就可以了。

  41.ps中,可不可以象pagemake里一样,使文字在一个不规则的框里,并根据框的改动自动改动

  答:不可以,但是PS有一个外挂滤镜,可以使文字绕着路径走,你改变路径,文字也会跟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