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背景橡皮擦工具,这个工具可了不得,一般咱都不告诉他。

  言归正传,书接前文,为啥这个工具了不得呢?它咋就能这么了不得呢?我们做过设计的人都知道,有时候处理图片时,要做一些小的样稿供客户做确认,有时扣图扣了半天,却换来样稿被枪毙的消息,心中别提会有多郁闷,其实这些样稿主要就是看看一个大的效果,并不需要做的很精细,所以背景橡皮擦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photoshop抠图教程

  别光说不练,我们来看看背景橡皮插工具到底能做些什么!

  先来看看工具选项栏中的状况,下图是软件的默认状态下背景橡皮擦的工具栏。

photoshop抠图教程

  什么操作都不做,就在图上画上一道,可以看到得到结果并不理想,手的部分有一些被擦除了。

photoshop抠图教程

  按Ctrl+Z退回上一步,将工具栏中的容差改为30%,再次再图上画一道,可以看到结果效果不错了。由此可见,此处的容差用处跟魔棒工具的容差是一样的,背景橡皮擦工具是通过颜色的容差来进行工作的。

photoshop抠图教程

 当再一次在画面中使用背景橡皮擦工具,结果不够理想。

photoshop抠图教程

  按Ctrl+Z退回上一步,再次在画面中使用背景橡皮擦工具,结果不错。那我们分析一下,这两次为什么参数没有改变,却有不同的变化呢?注意一下背景橡皮擦的光标,光标中间有一个“+”的坐标,当“+”光标位置在要擦除的位置上的时候,就能擦出比较好的效果。

photoshop抠图教程

  换一个说法就是说“+”字光标就是取样的定位点,当取样的定位点确定取样的颜色后,该颜色容差相近的颜色都会被擦除。(如果你的光标不是这样的话,执行Ctrl+K,在首选项对话框中,在“显示与光标”的选项卡中进行设定)

  说到光标那就要开始说说背景橡皮擦的三种取样方式了。取样有三种方式,连续、一次、背景色板。这三种方式都有着自己非常不寻常的作用。下面我们一一介绍。

  连续:“+”字光标中心不断地的移动,也将会对取样点不断的更改,此时擦除的效果比较连续。

photoshop抠图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