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程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photoshop制作金属质感图形方法。思路:先使用滤镜效果制作出金属质感的大图。使用到的滤镜效果比较多。然后把自己想要的图形画出选区,然后把多余的部分删除,再整体调整下,效果就出来了!

  最终效果

  1、在Photoshop中新建一个文件,然后新建一个图层“图层1”,按D键将前景色和背景色恢复成默认的黑色和白色,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渲染”“云彩”命令,得到效果如图1所示。

<图1>

  2、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50,得到效果如图2所示。

<图2>

  3、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命令,设置弹出的对话框如图3所示。

<图3>

  得到效果如图4所示。

<图4>

  4、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命令,设置弹出的对话框如图5所示。

<图5>

  得到效果如图6所示。

<图6>

  5、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锐化”“USM锐化”命令,设置弹出的对话框如图7所示。

<图7>

  得到效果如图8所示。

<图8>

  6、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渐变叠加”命令,设置弹出的对话框如图9所示。

<图9>

  渐变效果如图10所示。

<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