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节课简单介绍下Photoshop浮动面板的组成以及种类。各种浮动面板的使用技巧和方法。具体的使用我们在以后进行讲解。

  ★.浮动面板的组成:

  浮动面板是Photoshop中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它为图形图像处理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辅助功能。下面是浮动面板的名称:

 “导航器”浮动面板

 

 “信息”浮动面板

 “颜色”浮动面板

 “色板”浮动面板

 “样式”浮动面板

 “历史记录”浮动面板
 “动作”浮动面板  “图层”浮动面板

 “通道”浮动面板

 

 “路径”浮动面板

 “字符”浮动面板  “段落”浮动面板
 “直方图”浮动面板

   

  一:导航器面板

  导航器用来观察图像,可以方便进行图像的缩放,在面板的左下角有百分比数字,可以直接输入百分比,按Enter键后,图像就会按输入的百分比显示,在导航器中会有相应的预视图,也可用鼠标拖动浏览器下方的小三角来改变缩放的比例,滑动栏的两边有两个“山”的形状的小图标,左边的图标较小,单击此图标可使图像缩小显示,单击右边的图标,可使图像放大。

  原比例显示的图像及其导航浮动窗口

  放大图像至200%时的效果和导航浮动窗口

  二:信息面板

  “信息”浮动面板可提供鼠标所在位置的色彩信息及X和Y的坐标值。如果选择不同的工具,还可通过信息浮动面板得到大小、距离和旋转角度等信息,如图所示。

  第一颜色信息:在模式后面内定的选项是实际颜色。也就是说,如果打开的图像呈RGB模式,在第一组数据中就显示RGB的数值;如果打开的图像呈CMYK模式,在第一组数据中就显示CMYK的数值。也可以通过模式后面的弹出菜单改变内定模式。

  第二颜色信息:在模式后面内定的选项是CMYK,另外也可通过模式后面的弹出菜单选择不同的模式。

  鼠标坐标:在下面的框中有一个标尺单位,后面有若干可弹出的选项,其中厘米是最常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