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打开自己先准备好的素材图片,然后用“矩形选框工具”勾出一个矩形选区,如果是要折叠三等分,这里就勾图片的三分之一。

  2、 然后再菜单栏中选择“选择---变换选区”,设置选区大小,使选区贴合图片,按回车键(enter)。

  3、 在菜单栏中选择“编辑---变换---斜切”,拖动图片选区的一边,如下图。按回车键。(注:拖动时记住属性栏中数字的变化,方便后面两个选择的拖动)。

  这个时候按D键,也就是恢复前景色和背景色到默认状态。然后创建一个层,在新建的层上用渐变工具拖出黑白渐变的效果。

  4、 这个时候设置刚建的层,混合模式为“柔光”,不透明度为“50%”,按ctrl+e向下合并图层。

  5、 用上面的方法创建第二个选区,(“矩形选框工具”勾出一个矩形选区)如图。

  6、 选择“选择---变换选区”,设置选区大小,使选区贴合图片,按回车键(enter)。

  7、 选择“编辑---变换---斜切”,拖动图片选区的一边,如下图(注意拖动的距离和前面的一样)。按回车键。

  8、 像前面一样新建一个层,用渐变工具做出渐变效果。混合模式为“柔光”,不透明度100%。在按ctrl+e向下合并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