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选框工具Photoshop( Marquee Tools )的时候,按住Shift键可以划出正方形和正圆的选区;按住Alt键将从起始点为中心勾划选区。

  使用“重新选择”命令[Ctrl+Shift+D] ( Select > Reselect )来载入/恢复之前的选区。

  在使用套索工具Photoshop勾画选区的的时候按Alt键可以在套索工具和和多边形套索工具间切换。

  勾画选区的时候按住空格键可以移动正在勾画的选区。 众所周知按住Shift或Alt键可以增加或修剪当前选区,但你是否知道同时按下Shift和Alt键勾画可以选取两个选区中相交的部分呢?

  提示:按住Ctrl键点击层的图标( 在层面板上 )可载入它的透明通道,再按住Ctrl+Alt+Shift键点击另一层为选取两个层的透明通道相交的区域。

  在缩放或复制图片之间先切换到快速蒙板模式,可保留原来的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