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菜单

  “图像”菜单中的命令主要是对图片进行调整的,包括图片的大小、颜色、明暗关系和色彩饱和度等,“图像”菜单也是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最为常用的一个菜单,大家只有对里面的主要命令充分掌握,才能更好的使用photoshop。

  一:“模式”命令

  “模式”命令中,包含了很多子命令,如下图。其中的命令在【概念部分】详细讲解过,这里只做简单的介绍。

  1.位图颜色模式:

  将图像转换为位图模式会使图像减少到两种颜色,从而大大简化图像中的颜色信息并减小文件大小。

  在将彩色图像转换为位图模式时,请先将其转换为灰度模式。这将删除像素中的色相和饱和度信息,而只保留亮度值。但是,由于只有很少的编辑选项可用于位图模式图像,通常最好先在灰度模式下编辑图像,然后再将它转换为位图模式。

  注: 在位图模式下,图像的每个通道包含 1 位。必须先将 16 或 32 位/通道的图像转换为 8 位灰度模式,然后才能将其转换为位图模式。

  ⑴.如果图像位于彩色模式,请选取“图像”>“模式”>“灰度”。然后,选取“图像”>“模式”>“位图”。

  ⑵.对于“输出”,为位图模式图像的输出分辨率输入一个值,并选取测量单位。默认情况下,当前图像分辨率同时作为输入和输出分辨率。

  ⑶.从“使用”弹出式菜单中选取下列位图转换方法之一:

  50% 阈值:

  将灰色值高于中间灰阶 (128) 的像素转换为白色,将灰色值低于该灰阶的像素转换为黑色。结果将是高对比度的黑白图像。

  图案仿色:

  通过将灰阶组织成白色和黑色网点的几何配置来转换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