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程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photoshop打造精致的小海螺,小海螺构造并不复杂,不过构成的段还是很多的,同时需要绘制的面也是很多的。由于海螺的颜色较淡,绘制的时候重点是边缘的高光及暗部渲染出来,这样主体的立体感才会更强。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1024 * 768像素的文件,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1,拉出图2所示的径向渐变作为背景。

<图1>

<图2>

  2、先来制作海螺的主体部分,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图。

<图3>

  3、新建一个组,用钢笔勾出主体轮廓,转为选区后给组添加蒙版,如下图。

<图4>

  4、在组里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红灰色:#D2B8AB,边缘部分可以用画笔加上一些橙黄色,如下图。

<图5>

  5、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中间高光部分的选区,羽化25个像素后填充橙黄色:#F4DCC4,如下图。

<图6>

  6、调出当前图层选区,把选区往右上稍微移动一下,然后新建一个图层填充淡蓝色:#E8E8EE,如下图。

<图7>

  7、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中间局部高光选区,羽化8个像素后填充淡蓝色:#EFF8FD,效果如下图。

<图8>

  8、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顶部中间位置的暗部选区,羽化5个像素后填充橙红色:#EDC49F,边缘部分可以用减淡工具稍微涂亮一点,效果如下图。

<图9>

  9、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左下角部分的暗部选区,羽化15个像素后填充红灰色:#F2CDA6,如下图。

<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