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程介绍编织效果的制作方法。制作之前需要认真观察一下编织物的简单构造。然后把图片按竖和横切成均匀排列的竖条和横条,适当装饰后按照规律把不需要的部分删除即可。

  原图

▲原图

  最终效果

▲效果图

  1、首先,挑选一张自己喜爱的图像,用Photoshop打开后做好备份工作。我们这个例子中的图像为800×600像素大小。

  2、复制背景层,将副本层命名为1;再次复制,命名为2。

  3、打开编辑 > 预置 > 单位与标尺,将标尺单位设为百分比,然后按Ctrl+R打开标尺,在5%和95%处各拉出一条纵向的参考线;在视图菜单中选择对齐到参考线;

  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在图中画出五个横向的矩形选框,使矩形的短边对齐到参考线上,注意这几个矩形的间距要错落开,不要一样,矩形间的距离,就是将来纸条间距,如果想让它紧密一些,不妨把间距设的窄一些。将选区存为通道,将通道命名为H,取消选择。

  4、现在,从5%和95%处拉出两条横向的参考线,以这两条参考线之间的距离为长,用选区相加的方法,选择5个矩形选框,同样,将选区存为通道,将通道命名为V,取消选择。

  5、再按Ctrl+R,关闭标尺显示,按Ctrl+’,隐藏参考线。点击通道面板,选择通道H,选择滤镜>像素化>晶格化,将单元格大小设为5,通道内的白色区域出现锯齿状的撕边效果.同样的,选择通道V,按Ctrl+F,再次应用上一个滤镜,使通道V中的白色区域也呈锯齿状。

6、回到RGB综合通道,先隐藏背景层和1层,确保在层2中,载入通道V的选区,反选,删除,再次反选;复制当前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