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滤镜只能应用于当前可视图层,且可以反复应用,连续应用。但一次只能应用在一个图层上。

  2、滤镜不能应用于位图模式,索引颜色和48bit RGB模式的图像,某些滤镜只对RGB模式的图像起作用,如Brush Strokes滤镜和Sketch滤镜就不能在CMYK模式下使用。还有,滤镜只能应用于图层的有色区域,对完全透明的区域没有效果。

  3、有些滤镜完全在内存中处理,所以内存的容量对滤镜的生成速度影响很大。

  4、有些滤镜很复杂亦或是要应用滤镜的图像尺寸很大,执行时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想结束正在生成的滤镜效果,只需按Esc键即可。

  5、上次使用的滤镜将出现在滤镜菜单的顶部,可以通过执行此命令对图像再次应用上次使用过的滤镜效果。

  6、如果在滤镜设置窗口中对自己调节的效果感觉不满意,希望恢复调节前的参数,可以按住Alt键,这时取消按钮会变为复位按钮,单击此钮就可以将参数重置为调节前的状态。